close
你覺得自己很好嗎?
我覺得,自己還不錯呀!

你覺得自己幸福嗎?
我覺得,沒有什麼感到不幸的。

你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嗎?
接受愛很好,不過我野想付出愛。



每天起床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莫名的就會發自內心的感到讚嘆。哇!今天的我依舊是如此的亮麗,不減昨日的帥勁,反而多了一份對於今天的衝勁與期待。看著雖然有點痘痘、毛細孔有一點點粗、還有一些牙牙待補的粉刺,但還算是張耐看的臉孔,沒辦法把眼睛從鏡子理面移開,不自覺的就隨性的哼出一個調,今天就在這種過度自戀的情況下開始。



六點五十九分,在鬧鐘響起的前一秒迅速的拍下,很討厭的今天又要開始。明明頭腦很清醒卻不想下床,眼睛睜著卻滿臉無奈,很不想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實在不曉得連自己都討厭的自己有誰會喜歡。最後還是屈服於現實,低著頭刷牙、洗臉、喝水、吃早餐,並不覺得自己需要特別的打扮,不是因為對自己很有自信,而是覺得很沒有必要,反正也沒有人會在意,就這樣等待著今天的結束。



你喜歡做哪一個自己,前面? 後面?



喜歡自己有什麼好害羞!喜歡自己有什麼好隱藏!喜歡自己有什麼好畏懼!欣賞自己的好、欣賞自己的不好、欣賞自己的優點、欣賞自己的缺陷,每天都從喜歡自己開始,那也沒什麼事情好令人心煩,開心或許就這麼簡單。每天早上先對著自己說:

『我很好、我是幸福的、我是值得被別人愛的。』

或許你會覺得何必自己騙自己,但這真的是一種正向積極的力量,或許你真的在騙自己,但這樣子的想法日積月累,慢慢的影響潛意識而改變了自己,最後會產生一種俗稱「自信」的情緒,很多時候就是一種感覺。



為什麼要這麼認真的愛自己、喜歡自己,因為這樣才可以瞭解被自己喜歡的感覺、被自己愛的感覺是怎麼樣,如果感覺很差那就該檢討,到底自己哪出了問題;如果感覺不錯那就去分享愛,分享這愉快卻害羞的感覺。



正面積極是很有力量的,無論面對的任何事,要先想要才有可能得到
麻煩任何事請先做好最壞的打算,再以最正面的想法去面對
然後迎接那雖然不是很滿意帶還可以接受的結果,當然包括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