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房子屬於長方形,如果從上空俯拍應該是【的形狀,頭尾較寬的面積是房間,細長區塊不是走廊是裸露在外的浴室、廚房、洗手台,相互對稱的前面和後面,是地上四層樓的建築物,為什麼要說這些呢?



小時候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家庭,用餐的地點是一樓,我生活的地方是三樓,老媽負責下廚,所以從小我可以盡情的看電視,但是並非肆無忌憚,因為有時候老媽會上來抽查,所以我總是偷偷摸摸、躡手躡腳,在開電視之前記住遙控器擺放的位置,開電視之後要注意本來是哪個頻道,在途中盡量不破壞現場原來呈現的環境,並且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任何的風吹草動必須讓自己在數秒內復原並且就書桌坐定位,而我始終無法改變電視機後殼的溫度,這令我很沮喪。



從小就是電視兒童



那時候一個人的我,在無數卡通陪伴度過寂寥的童年,現在回想起來發覺,我還是喜歡以前卡通的味道,或許畫面沒有現在細膩,3D動畫技術才剛起步,可是卻有無數的感動在故事裡面,就好像我喜歡看從前的NBA而不是現在的,該怎麼說明白這之間的差異,很難!



記憶,一說出口就使年紀露餡的東西,如果以大陸的說法我是八O後的這個世代。



可惜我並非新銳作家不是有潛力的藝術家謬論是異軍突起的創業家,只是剛好出生在1985,吸收關於從這個年代開始的許許多多。現在我翻開了,開始說說關於記憶中的卡通,或許會被人糾正「動畫」,而我還是想這麼說。



古靈精怪可以代表青春,微酸的甜味在心裡蔓延,有愛戀有曖昧還有一些苦悶,屬於青春期的一部分;海底兩萬哩令我好奇,讓我身歷其境如亞特蘭迪斯,一個充滿科技且神祕的遺址;凡爾賽玫瑰
是種革命,在動亂的年代衝破性別的枷鎖,是我最早認識的法國;少女革命圍繞著一個貴族學校爭奪著世界盡頭,是我第一次在卡通裡面看到了一個完整的世界觀,只是當時我並未發覺



魔神英雄傳裡的彩虹山,一層一層的往上爬,連在故事裡都沒有速成這檔子事;九龍珠的開始是一顆屬性是雷的珠子,那是我第一次認識宮本寶藏和佐佐木小次郎這兩位日本劍豪;神龍之謎真的很迷人,不過我記得最後好想很令人難過;
鬥球兒彈平每天都令我熱血沸騰,在小學的我每天都在想炎之球要怎麼丟,我明明已經用五隻手指頭放出火焰啦!秀逗泰山其實不秀斗,是單純,而那需要多少的勇氣,不過想要歡樂看他就對了。



超時空要塞7很令人振奮的故事,用音樂征服世界,用音樂代替戰爭,用音樂傳遞情感,那全部都是關於音樂;夢幻遊戲讓我知道四方,青龍朱雀白虎玄武,有一種古老的感覺;
秀斗魔導士是卡通版的山女壁女,好多魔法好多咒文,很不可思議; 神劍闖江湖,或許從這個時候開始日本吹起了美男風,因為緋村有羨煞女人的臉部線條;中華一番 是不斷淬煉的故事,發生在中國大陸這個以食為天的文化大國,我真的相信裡面做菜的方法。



閃電霹靂車是人工智慧的最佳典範,一起學習一起進化還可以超越極限,我最想買的車就在這裡面;鋼彈W是我唯一看過的鋼彈系列,很華麗的機器人,除此之外沒有太深刻的印象,顯然我並不是個鋼彈迷天空戰記總是站在盔甲上面飛來飛去,重點是如何拿到充滿神力的盔甲,我喜歡裡面的色彩,雖然協調卻具有衝突感;福音戰士讓我花了大把銀子,營造一種與世界末日分庭抗體的氣氛,每次在不同的地方增加一點點,著墨最多的就是關於人性;蒼穹的戰爭是最近一部我看的卡通,不同於EVA
的生澀難懂,我清楚的理解關於它所要表達的世界觀。



我並不是這方面的達人,不過這是我的標記,我所經歷的年代所創造出來的影像,也使我影響得很嚴重,可是到了現在卻很難特別喜歡哪一部卡通,除了已經很少收看之外,就好像沒有喬丹的美國職籃,我始終沒有辦法真的很感興趣。



延伸閱讀:
魔動王
四驅郎
疾風戰士
海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