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剛巧讀到故事的主角在回家路上買了一把野薑花,
我開始發瘋似的尋找。


原來野薑花是白色的,花瓣摸起來很動物性,
在還來不及打開門就流洩出滿室芬芳,相對於花朵本身,葉子顯得特別大氣。
喜歡用玻璃杯子當花瓶,一定得是透明,如此才能望見藏身水裡的綠,
據說它的花季是5月到11月,今年冬天還沒開始冷,
認識的晚卻不至於太遲,一直到年底應該都買的到野薑花吧。



說說那些瑣碎的、擾人的、煩心的、規律的生活


愈來愈覺得生活就是人生的全部,
我們追逐、碰撞、期待、失落、或許奮不顧身、也可以輕挑,一切都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卻常常被放大到似乎是自己所有的全部,其實沒甚麼了不起,生活而已。
這兩天因為感冒的關係,突然很希望能夠被人照顧,
雖然不舒服是自己的事,卻難得有任性的理由,只是想想而已。

發覺自己其實喜歡聽著別人聊著多過於參予聊天這件事本身,
從小就必須面對有許多大人在的地方,那些口沫橫飛當中所描述的世界,
大部分我都無法了解,感覺那些神秘的令人羨慕, 年紀小的我,就這樣在一旁靜靜的聽著。
聽著聽著長大了,現在偶爾會說說自己的想法,但還是依戀在一旁靜默,
或許可以說我懶惰,更嚴苛一點可以說我不負責任,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想這樣傾聽著。

每天生活依舊,沒辦法說自己是忙碌的,只能說一直有事情等著做,
漸漸開始想著結婚這回事,希望有一個能夠讓自己回去的地方。
還記得「來跳舞吧」懷疑老公外遇的老婆對著有點色心的徵信社老闆討論婚姻時說:
「我們需要有人見證我們的人生,地球上有數十億人,有誰的人生是真的有意義的嗎?
   但是在婚姻裡,我們允諾要照料一切,好事、壞事、恐怖的事、繁瑣俗事,
   所有一切,每一刻、每一天,你說你人生不會被忽視,因為我會注意,
   你的人生不會無人見證,因為我會為你見證。」

現在的我,有一點懂得,我知道你活著,你知道我存在,
而有那樣的一個角落,屬於你的地方,永遠在那裏等著。
你可能會說,那親人呢?
在現在社會的成長方式,並非每個人與原生家庭都能很圓融的相處,
而且就算逃避著不去想,父母親總是會比子女早一步走完人生,
到時候回去所謂的「家」,人事全非,不是嘛!



寫著想著,一不小心,又認真過了頭。
在現代,認真而單純生活著的人愈來愈稀有,
我又特別反骨,不喜歡MSN帶來的便捷,非得面對面交流,或至少透過聲音傳遞情感;
簡直成了古早人類,實在很難討喜。

無妨,生活不是為了對誰負責,只是自己與周遭的相處。





音樂是我僅剩的熱情,聽聽看吧!
Jason Marz, the Beautiful Mess live concert in Chicago





延伸閱讀:
「來跳舞吧」片段 - 討論婚姻
Shall We Dance - Marriage
瑪靡 - 哭有什麼用?
Jason Marz - The Dynamo of Volition (Live in Chicago)
Jason Marz - Hight (Live in Chicago)
Jason Marz - A beautiful mess (Live in Chicago)
Jason Marz - Coyetos (Live in Chicago)
Jason Marz - Jason Mraz - Sunshine Song/Traveler/make it mine (Live in Chicago)
Jason Marz - Remedy (Live in Chicago)
Jason Mraz - The boy's gone (Live in Chicago)
傑森瑪耶茲 / 美麗的混亂 - 世界巡迴演唱實錄CD+DVD (Live in Chica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