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台粉紅色的巴士,一群追逐愛情的年輕人,ㄧ張世界地圖

戀愛巴士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而ㄧ對對眷侶的相片留在巴士上

片頭曲是由小事樂團主唱的「 Fragile 」,溫柔的聲音加上吉他背景

唱出喜歡ㄧ個人的細膩心情,也唱出喜歡ㄧ個人的敏感情緒,還有一種不想分開的執著



記得應該是在五專二年級的時候,看到了戀愛巴士這個節目,但ㄧ開始吸引我的不是節目內容是主題曲,後來才曉得這是持田香織特地爲這個節目寫的歌曲,後來我也成為忠實觀眾,後來認識了ㄧ個名叫「阿關」的日本男子。



他從日本出發尋找愛情,旅行過十三個國家,只爲了尋找他生命中的愛情。而本來身材胖胖的阿關再這段旅行的時間瘦了二十公斤,他看起來是那樣的溫暖,最後也順利的預見愛情,遞出機票請女方答應一起返回日本,我的心就在那一刻停住了,在他們彼此擁吻後回復跳動;對於之後的戀愛巴士,我就像個跟不上劇情的局外人。



這首歌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會聽,什麼事都不做,就這樣子靜靜的聽著。
我所知道的這首歌有兩個版本:

原始版本,有很豐富的編曲,整首歌充滿著希望、愉快的感覺,對於愛情的到來感到緊張、興奮、害怕、期待,雖然知道一定會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但還是願意去相信。

第二個版本相較於原始版本編曲上就顯的單調,單純的以木吉他為背景,對於愛情有一種成熟卻顯孤獨的體悟,從期待變成了等待,從興奮便成了平靜,品嚐了激情也品嚐了苦澀,最後有種包容,也更符合這首歌的名字「Fragile 脆弱」。


Fragile MV





Fragile Li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mRdEAjDlw


====================================

Fragile
作詞:持田 香織  作曲:菊池 一仁

總是這麼單純地 為了些芝麻小事受傷害 中途停下的談話 好空虛
不太會說 只會造成阻礙 明明喜歡卻說不出來 這樣的感覺好心痛
『 疼惜你 』這句說雖然不習慣 現在能說出來 為了你
只要你願意在我身旁展現笑靨 除此之外 我別無所求

自從相遇那天起 一切都拉開了序幕
雖然也有彼此傷害的時候
想要在一起的心情 卻能夠讓我們通往 未知的未來

拚命勉強自己 裝作冷靜不在乎 其實早已失去了從容 再次強裝出笑容
見不到你的夜裡 寂寞總是席捲而來 因為愛你所以才感覺不安 這樣的感覺好悲哀
我曾經說過要守護你 以及當時說過的那些話 其中沒有猶疑 也沒有虛假
即使如此 這份渴望去相信心情 我仍想緊緊抱在懷裡 好不讓它破碎

如此地如此地 喜歡上你 我真的真的 好開心
哪怕今後的路上 有任何挫折沮喪
握住你的那雙手 我將永遠不再放開
自從相遇那天起 一切都拉開了序幕
雖然也有彼此傷害的時候 想要在一起的心情
卻能夠讓我們通往 未知的未來

====================================


p.s. 因為有點懶的在網路上找第二種版本,所以想要試聽的可以留言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