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Armageddon(世界末日)裡,布魯斯威利準備留在隕石上引爆核彈,透過衛星訊號和待在NASA總署的女兒道別;頓時腦海中閃進那沙啞且具有撕裂性的Vocal,等到電吉他的金屬音加進來,整個情緒都被包圍在一股生死離愁的氛圍,慢慢浮現出電影裡的一幕幕,最後只剩下史密斯飛船嘶吼過的餘音,令人難以忘記:Aerosmith -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Armageddon -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在星期五打開電視,正好播出第二季超級星光大道,那時候準備演唱警察合唱團的「Every Breath You Take」,下面評審馬上有什麼東西從腦海裡蹦出來,一段段無法忘懷的回憶、一句句清楚記得的歌詞、還有一些來不及忘記的電影情節,之所以經典無非是令人印象深刻。漸漸思緒不再受我控制,滿溢出來的聲音、畫面,就讓我開始懷念對我而言的經典。



先從 The Police - Every Breath You Take說起吧!那是出現在Ally McBeal(甜心俏佳人)這齣美國影集裡面的歌曲,到底是劇情還是音樂令人印象深刻已經無從分辨,總之那是我還不認識他們的年代。

Ally Mcbeal - Every Breath You Take




接著從腦海中冒出來的是The Replacements(十全大補男),那時候我並不認識裡面的四分衛,後來因為駭客任務的關係才發現原來就是基諾李維。還記得一大群橄欖球隊的大男生,因為在酒吧和敵對球員產生肢體衝突,全體隊員被關進警局內的拘留所,在彼此快要絕裂邊緣,因為一個隊員的真情告白,此時I Will Survive就從他的口中唱出來,並開始跳起了開派對時會跳的舞步Electric Slide Dance,很喜歡這首歌和這個片段。

The Replacements - I Will Survive




剛結束又馬上冒出下一個畫面,一位小男孩在舞台上打著鼓,看著他喜歡的女孩在前面拿著麥克風唱著Xmas歌曲,後台躲著英國首相和女秘書,想起來這部電影了嗎?沒錯,就是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主要是說一位搖滾歌手因為這首All You Need This Love又被炒紅,帶出了其他許多關於愛的故事,每次只要一想到那個旋律或畫面,心裡就會有甜甜的滋味。

Love Actually - All I Want For Xmas




絕不能錯過的是Coyote Ugly(女郎俱樂部),說的是一位擁有音樂才華的鄉下女孩前往都市追求夢想,如何在女郎俱樂部裡面慢慢的發現自我,裡面充滿與自我的對手戲、和父親之間的誤會冰釋、說不清楚只能唱出來的愛情,尤其是最後因為父親在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原本準備打退堂鼓的女主角又把車掉頭,看著整排收費站的燈為他們而閃爍,心中便莫名慷慨激昂起來,更不能忘記的LeAnn Rimes - Can't Fight The Moonlihgt,下面是我找好久才找到的電影片段,在電影中這首歌是女主角的聲音。

Coyote ugly - 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寫到這裡眼睛開始酸了,凌晨三點半還沒洗澡卻想要窩進被窩睡覺,在來不及想些什麼的時候記憶又跑出了一段愛情,一段不存在歷史上的愛情但戰爭卻真實的發生過的 Pearl Harbor(珍珠港)。因為好友的殉職,在擁有相同回憶的男女主角互相慰藉下便日久生情,卻沒想到曾經的好友會有回來的一天,由Faith Hill所演唱的There You'll Be和影像深深結合,完全感覺到其中的刻-苦-銘-心。

Pearl Harbor- There You'll Be




到最後了,一部印象中曾經看過卻甚麼都不記得,遺留下來的只有想再看一次的念頭:City Of Angels(X情人)。Meg Ryan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外國女星,很喜歡他有點東方的臉孔配上藍色的眼珠,加上感覺她有種瀟灑、率性,不知不覺得就對她引象深刻,裡面有兩首我很喜歡的歌,分別是Sarah Mclachlan - AngelJames Blunt - You're Beautiful

City Of Angels - Angel



不知不覺已經凌晨四點,洗個澡該睡了,等等應該會有個好夢......晚安。



延伸閱讀
Ally McBeal中文網(非官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