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當別人。

像是誰?

不曉得,隨便,就是普通人。

那你就當呀

該怎麼當

如果下不了決定,就得先捨棄一些東西。」






先說說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就好像在晚上十二點看著重播的料理東西軍夏季加長版,透過畫面呈現出來的色香味塞滿了我的腦海,可是心裡很清楚的明白我只是看的到吃不到,因為在裡面的並不是我;看完這部電影當然有種幸福的滿足感,只是多了一些「悶」的感覺,因為實在是太--默了!



天才,形容這個人擁有非凡的才智,能在較短的時間內理解到較多的東西,而這個東西並沒有特別的限制,因為他們腦袋裡面的思緒所產生的連鎖反應是無窮大的。在社會上最簡單的天才展現就是跳級,跳脫一般學制的框架,十四歲大學畢業、十八歲碩士畢業、二十歲拿到博士之類;還有特殊才華的展現,很多小提琴、鋼琴神童就是這麼來的;在本片裡面是一位十二歲就擁有上大學資格的鋼琴神童。



我到底要做些甚麼?」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煩惱,就連天才也不例外,都意識到自己做甚麼都行的時候,要決定自己想做甚麼又更難了,因為你什麼都可以做,並不像一般人有外在條件限制自己只剩下這條路可走。所以,一個天才他有太多可以選擇了,卻難以選擇。



練琴不為任何人練,等到你有冷靜的理性和充滿熱情的心,你再來演奏鋼琴!」



面對資優孩童的時候,父母的心態、孩童本身的心態很重要,天才是智力的一種體現卻不等於心智有足夠的能力去善用!在孩童小時後被父母強押著在眾人面前表現,而天才孩童在課堂上利用他們的才能羞辱老師,天才是值得炫耀的,因為真的很難得,但同時得學會尊重別人的平凡和認清自己的不同。



「世界跟不上他的聰穎,唯有裝傻才能逃離。」



這句話出現在這部片的後半段,也是封面上的標語。我自己給他下了些解釋,所謂的世界就是我們一般大眾,跟不上這些所謂天才的速度,他們唯有裝傻才能在大部分都是如此平凡的大眾的世界下生活,而到底要逃離些什麼,絕對不會是想要逃離自己,我想這裡所要逃離的是別人對於自己的期盼,不應該一昧的從別人的眼中認識自己,有時候也該看看在自己眼中是什麼模樣。



每個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出口。



延伸閱讀:
想飛的鋼琴少年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