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什麼寂寞?

因為等一個人而感到寂寞。

 

一個人相處、跟自己相處其實不難。早上煮著茶,烤了吐司,再準備中午需要的便當,上班、下班,天色暗得早,因為冬季的緣故,散步回家,嗑著桌上發涼的晚餐,還住在家裡的我是最後用餐的那一個,上樓享受今天最後的時間。

一天這麼過著,一周可以、一個月可以、一年、十年,一輩子ˋ呢?如果說一個人的生活是寂寞,那其實每個人都寂寞,縱使結伴,每個人還是有他生活的樣子,是一種「還是會寂寞」的感覺。

這樣子的寂寞,我懂、熟悉、如魚得水,但最近我遇到另一種寂寞。

等待一個人,不知道時間、不知道可能,只能等待著那一個人伸出手,把自己從這寂寞的深淵拉起,也只有他能將自己救起,因為「等著一個人」。

成熟了,懂得生活是必須面對現實,心裡卻仍然住著小孩,好想就這樣裹著寂寞拋下一切,無所謂工作、無所謂家人、無所謂朋友,全世界都與我為敵,因為我就是自己的敵人,在我的心裡住著,等著唯一的一個人,可惜了這午休的綺想,下午開工了。是的,這是長大的證明,對寂寞卻無可奈何。

只能這樣想念著,深深的、強烈的、享受著,清楚明白地問自己,如果再重來一次,會珍惜的更多嗎?其實,不會有太多的改變。如果那隻手伸出來了,你會改變嗎?失去後,才有珍惜的可能,所以沒有失去,那其實又何須要改變。

這樣深刻的理解自己,個性裡的劣根,看來是一輩子的枷鎖,因為沒有改變的想法。

寂寞、寂寞就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