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開心的事、有不開心的事
不開心的事情過了就會有些開心的事
開心的事情結束了又會有些不開心的事
這樣子起起落落的才是人生



在學友光年演唱會上學友哥說:「還記得2003年香港歌壇發生很多事情,一些跟我很要好的朋友都相繼離去,當時我真的情緒低落很久,有好一陣子;可是撐過去,兩年後我的第二個女兒出生了,那時候真的很開心。」



今天剛結束我老爸五十三歲的生日,我們有做什麼慶祝嗎?就是到附近一家聽說蛋糕不會太甜的糕餅店買了提拉米蘇的八吋蛋糕,晚餐並沒有特別出去吃,因為老爸爬山回來一整個就沒有食慾,而已經準備好要出門吃飯的老媽心情似乎很有殺傷力,在這樣子有點烏雲的氣氛下,我分別幫家裡兩位大哥大姐準備晚餐。在接近十點的時候,從樓下把蛋糕拿上來,關上燈插上蠟燭,先唱中文版的生日快樂再唱英文版的,老爸吹玩蠟燭吃塊蛋糕,生活又回歸到一般的平靜。



我想要說的是:「對,這樣就是人生呀!」

你們不免會問:「禮物呢?大餐呢?或者特別一點的節目呢?」



可能有人終其一生在追求利探尋名、跟自己的悲慘命運搏鬥或只是平凡的這樣活過,無論如何那都是一種生活,到底我們的人生該如何去生活!我無法否定任何人的生活方式與態度,但我認為有些生活是比較好的,而這也是我個人的一種偏見,生活就是一種對於自我的「偏見」,認為自己應該要怎麼樣。



能夠從數億個精子中與那唯一的卵子相遇,並幸運得在幾個月後成為一名BABY,雖然沒有大自然那樣如此殘酷的生存條件,卻在初生時就決定了你前半輩子的幸福,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那些幸福的人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吧!或許,或許那是某些人所期待與追求的,說現在的環境養孩子不花錢真得是自己打自己嘴巴(還是很痛的那種)。我只是想說:「有錢很好,但是有錢並不能讓人懂得生活或是覺得幸福,充其量只能讓自己有時候覺得很滿足罷了。」



該怎麼生活?想過甚麼樣的生活?不想過甚麼樣的生活?



回答上面的問題似乎不怎麼困難,想要躺著過生活;想要過著衣食無缺最後又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想過著庸庸碌碌還得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悲慘生活。但誰曉得怎樣的生活會帶給我們幸福的感覺,誰說庸庸碌碌的生活就不充實就不美滿,誰說衣食無缺的生活就一定會幸福,像要過怎樣的生活並不是生活的重點,重要的事該如何過生活。



你們想知道答案,我也想要知道答案,要是我知道了,我就不會覺得生活無聊、我就不會覺得社會很糟、我就不會覺得生活很煩、我就不會覺得天氣很燥、我就不會覺得人群太黏膩、我就不會覺得上帝不公平,可惜的是我並不懂。所以,看哪位好心人是可以大發慈悲的教導我,生活到底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