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在初夏的五月,那時候正是白色桐花開的季節,而我正在一個奇幻國度,那裏有未知的大海、有吾王吾后、有詭辯的政治遊戲、有穿金戴銀的王子、有原血魔法、有精技魔法....在那裡我感受到了一次次跨越生死的冒險,就是因為「它」,害得我只能三餐以啃書為樂,嫌吃飯睡覺都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行為,捨不得把他看完卻又想要趕快知道下面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刺客,一個擁有皇室血統的刺客,雖然具有繼承皇位的資格卻是一位私生子,那就好像被開了自己打了自己巴掌的玩笑,它總共有兩個系列,【刺客正傳】三集共五冊,【刺客後傳】三集共六冊,如果沒有看完它們的心理準備千萬別隨便輕易翻開。






這並不是一個充滿法術或魔力的奇幻世界,他跟現在我們的社會差不多,人民要為了生計煩惱,充滿了天災人禍,故事主軸圍繞在沿海的六大公國之一,背後有群山王國、大海另一端有外島人民,他是一位皇室私生子,把當時已經排序好的繼承順序全盤打亂,而仍然在位的國王就任其發展,最後這名皇室私生子宣誓效忠國王承為了皇家刺客。







這裡的刺客不是一般的殺手,比較像是激進派的外交官,利用一些非常手段來幫助國王維持各公國間的平衡,裡面刻畫了三個世代的關聯圖,有近似愛情般的友情、有近似親情般的友情,裡面並沒有所謂圓滿的情況,因為少了失去將不會是一種圓滿,但有了失去何嘗又是圓滿,所以它並不是在追求圓滿的奇幻故事。








我不知道該怎麼述說一些情節,因為這位作者的劇本是如此綿密,嚐進嘴裡之後有著餘韻班的後勁,再嚐下一口會回味起上一口的滋味,有著不同層次的口感。這同一系列的兩套書籍加起來共十一冊,需要很多的時間來消化,看了會讓人睡眠不足,常常碰到想睡覺卻捨不得合眼的情況,但正在放暑假或是有個長假的你,或許可以帶著他們出去旅行,找個好地方靜靜的待幾天,那也是種天堂般的享受。







到現在我深深記得【刺客正傳】、【刺客後傳】帶給我的視野,對於生命的期待、對於存活下去的絕望,對於想愛卻不能愛的悲痛、對於失而復得的歡喜,還有超越這些的一種情感,有一些感激有一些期待有一些無可奈何,對著自己的人生說:「是呀,這就是人生。」



延伸閱讀:
【刺客正傳1:刺客學徒】試閱
奇幻基地:刺客正傳列表
刺客系列作者羅蘋‧荷布中文部落格
評論與心得-刺客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