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本書 有一點厚度的兩本書

雖然擁有彩色的襯頁 卻是最樸實的字句

就像高山上的沉靜湖泊 來自外太空無心掉落的訪客打擾

連被認為是死火山的心都噴發出炙熱的岩漿





台客說:
 灰機為什麼會灰?
 不是因為引擎,是因為有了夢想。


導演說:
 阿里山為什麼會美,是因為
 它有個祕密,你永遠尋找不到答案。


      ---忘記憂愁的地方 阿里山摩托車之旅(My Soulful Reservoir)







可能這場旅行對我們來說,會淘汰些什麼
我也真的想看看,剩下的是什麼?


你聽到了嗎?你聽到這個聲音了沒有?


到哪裡了?現在!


     ---到不了的地方 就用食物吧!(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老實說,這兩本書我都還沒有看完,因為捨不得這麼快就把夢想讀完,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才會出下一本。這樣子的我有什麼理由可以推薦給大家,或許就讓我任性的憑藉著自己那毫無根據的喜好吧!


旅行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或許可以說是流浪,更貼切的一點是說他生活著!對,就是生活,一種擁抱大自然的親和力、一種體驗當地文化的感染力、一種好像沒有明天的瀟灑、一種無傷大雅的台客浪漫情懷,我好想大喊一聲「靠,這樣也太爽快了吧!」


因為他們,我聽到了我的靈魂在呼喊著「走,出去吧」,或許我們有很多不出去的理由,但我們仍然有權力可以了解到「走,出去」之後會怎麼樣,或許就是受到台客與導演的影響,讓我騎著ㄅㄨㄅㄨ到處趴趴走,又或許是被他們誘惑的心癢難耐,不得不找個地方就出發。


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因為現在只剩兩個選擇在眼前,「出發?」或者「一頭栽進他們的世界?」


延伸閱讀:
 台客與導演:taike.biz
 博客來【忘記憂愁的地方:台客與導演的阿里山之旅】
 博客來【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台客與導演寶島摩托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