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盤一般的台南,我準備度過第二年只有電扇的酷暑,沒甚麼偏方卻有一些小訣竅


晚上無論如何要洗上一次熱水澡,不然當走出浴室的那一刻,殘酷的溫差會讓你不能自己。挑好一扇迎接西南季風的窗戶,讓電扇可以引進外面徐徐涼風,小小的室內對流會有大大感受。盡量讓屋內顯得空曠,最好能有白色牆壁,感覺上很清涼,無可否認的心理足夠能影響生理。在夜裡可以貼近地面尋找一抹透心涼,可以是涼蓆但我覺得瑜珈墊更優,積累一天的涼氣,舒緩一整天的熱,並擁有一夜好眠。

 

不過,這般考驗自己是為何,環保嗎?經濟考量?


我在想,有沒有一天,世界上沒辦法吹冷氣了,那我該怎麼活下去。所以,以後苦不如現在開始習慣,鐵了心就是不插電,我一定是小說看得太誇張,不然怎麼才能創造出只有冷氣沒辦法用的未來世界。另外一個原因是過去,我不喜歡冷氣破壞自己身體的溫度調節系統,熱了就是會流汗,自然不過的事情,我決定享受汗水。



就算如此,夏天還是要看溫布頓。


終於買了電視盒的我,為的就是溫布頓。總覺得,網球場上只有兩個人,自己和另一個自己。一次強力具威脅性的發球,自己會被放的好大好大,看不到另一個自己;用盡了方法卻仍感覺拍子很沉,只能追著球的方向跑,這時候自己被縮的好小好小,另一個自己顯得清楚易見。

我說,
運動員的價值就在這兒,勇敢而堅強,逆境當道、縱使攻勢如排山倒海、防線退無可退,一切卻沒什麼好猶豫,打回去就是了!天呀,這需有多大的勇氣,煎熬的讓我想到會忍不住哭出來。



總之,夏天是令人開心的,最好再搭配夏日戀曲,青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