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就是太幽默,才導致人生百態。

已經有一陣子,偶爾會空下腦袋瓜來想想,明年想要完成的12個願望,
目前勇敢寫在紙上的只有一半,其他還找不到膽下筆。
突然,就在這週,意外的完成了一件寫下來的和一件不敢寫上去的,這......不是開我玩笑嘛!

上面這段文字,是去年十一月寫下的,
破簡殘篇,說是懶,更不願意認真面對自己,
因此,說一說去年底吧。
 


漸漸地,我開始相信有這麼一個「可能」,世界末日「可能」在下一秒之後。
 
「爬山」 我不敢寫下的願望,沒想到機會來的這麼快,迅速的令人措手不及,
連「百岳」是什麼都不了解,踏上了人生第一座三千公尺高山,
看著壯麗群峰 ,心裡想著;「這輩子呀 , 還好不算太遲 ! 」
 


接下來,又一次的上山,雖然知道辛苦,卻沒想到辛苦的程度超乎預期,
凌晨五點從山屋離開,再回來已經是晚上七點,還記得最後一段路,心裡只剩下這樣的獨白:
「停在原地是又冷又餓,緩慢且痛苦的死去,
我一點也不想吃苦更怕極了痛,我才不要這樣的最後呢!」

天知道我多希望停下腳步,回到能夠跟父母親撒嬌的小時候 ,會有溫暖的大手把我抱起,
今年,已經開始計畫要去哪些山,我的人性是不是太犯賤。





另一個不知死活寫下的願望,是參與一場「舞蹈表演」,而它發生在熱鬧慶典的尾聲,
花了一週練習有點歷史的花朵舞,穿搭租來的戲服,而那天我的裝扮是維他露P,
自己頗滿意的,尤其是一手插腰一手指天,腳步是斜斜的打開小馬步,
一拍左邊一拍右邊的律動,我心想:「 活脫脫就像個貓王呀!」





為什麼我開始會相信,或許這就是最後一秒呢?

是「第二人生」 給了我這樣的期待,更無緣的是諾亞方舟演唱會,
傻傻地、單純地去相信,僅僅是這麼幼稚的理由:「除非2012不是世界末日」
如果我還能活著,得更用力去珍惜,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最後,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