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了,還記得第一聲春雷打響的那個夜晚嗎?遲到不說,開始就是連續兩個小時的悶響,說神龍轉世我都信了,再次提醒自己,對於大自然應該要敬畏的。

心情其實很悲傷,有人疑似自殺,有人被狙殺,更不用提沒完沒了的金融海嘯或後金融海嘯之類的,一系列的政策導致現在彷彿世界大戰般的匯率和民不聊生的通貨膨脹,一切該向誰怪罪,又如何傾訴,圖留傷悲罷了!

說說別的吧,好比家人一同開心的飲酒享食,如此聚會好不快活呀。喜歡老爸的氣味,習慣老媽的笑顏,還有老弟分享著大學生的種種,舅媽和舅舅的嘻笑互動,小娃兒的溫暖抱抱,那些表弟表妹們的青春軼事,我感念著、珍惜著每一個當下,人生誰說的準,難得有緣共處一室,只須盡興。

交代了一些近況,還是想要說一些甚麼........



剛開始,關雲娣是誰我並不認識,但從文茜姐口中念出這些字句讓我好難過好難過,這是一個為人父的心情。關中:「我女兒在外面奮鬥累了,我要把她接回來好好休息

一個好好的人,只經歷了人生的前半段,就如此迫不及待,叫周遭的人情何以堪....

文茜姐是這麼解釋的,關雲娣有著自我實現的精神與期許,早知道這一切會是千辛萬苦卻也逐夢踏實,但有了小Baby之後,全變了樣,身為人母的責任與自我實現間的拉扯,眼前夢想再無實現之日,又或者是追求的代價大到不可承受,就這樣擺盪在身為人之母與一個女人對自我的追求之間,過不去。

後來,已經無法確定什麼了,到底還是感情,卻怎麼也跨不過生人與死者的隔閡,永遠只能存在腦海,拼命記住,害怕那些影像模糊的一天,因為這是生者所僅有的,也是唯一能夠用盡心力去握住的。



已經是母親節,沒有打算回去的我,盡寫些看了令人傷心難過的事,唉~我只是想記住,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自己。固然,生命之初是父母給的,活著卻是自己的事,老是覺得生命在掙扎,不是苦不苦的問題,而是生命本身確確實實的在掙扎;夠捨不得今生今世了,哪還趕著往來生,只能珍惜,也只有珍惜了。





延伸閱讀:
我的陳文茜-給天上的Wendy



後來發生的事:(於2011.05.10)
這是一篇悼念文,考試院長關中這麼念著
我心愛的女兒雲娣,在外奮鬥了10多年,現在回家了,來告訴各位親朋好友,做父母的用這種方式,來告訴親朋好友,真是殘忍至極,情何以堪。

我天性喜歡孩子,尤其結婚7年,才生下雲娣,我如獲至寶,從此人生大放光采,生命充滿了意義,從雲娣來到人間,只要是她想要的,我都全力以赴,只怕少不怕多,只嫌便宜不嫌貴。
我掏心挖肝的愛著這個寶貝女兒,有了她,我才真正了解,什麼是掌上明珠,什麼是天之驕女,什麼是人間的摯愛,女兒從小健康活潑、聰明伶俐、討人喜歡,從牙牙學語到琅琅上口,帶給我們全家無限的喜悅和快樂。

她學習能力極強,反應也往往異於常人,4、5歲時有一次走在路上,拉著小手,一時興奮的說,寶貝,我愛妳到了極點,她拉著我的手,指著我的手錶說,已經到了5點;又有一次,她在那邊玩,我拿起一個玩具問她,這是什麼東西,她說,那不一定是東西,是南北。
這麼靈巧的孩子,總會讓人愛得發狂,我們父女感情好到不行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彼此信賴,這是從小打下來堅實的基礎,雲娣長大後,很多秘密只跟我說,我保護她、包庇她,絕不會傷害她。

女兒說我是她生命中的保險箱,有了這個老爸,她不僅無後顧之憂,而且給她保了終身的平安險,可是,天啊,這一次妳為什麼沒有讓爸爸救妳,妳忘記了我嗎?妳不再相信我了嗎?天啊,我的心肝寶貝,爸爸從來沒有讓妳失望過,妳卻一次就讓我絕望透頂,讓我痛不欲生,讓我終身痛苦。
以爸爸對妳的了解,除了感情因素,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難倒妳,妳付出太多、投入太深,多到深到在發生變化的時候,已經無力回頭,只是可憐的女兒,對深愛妳的父母,對妳深愛的女兒,以及許多與妳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妳居然都毫無留戀,妳千期萬盼的女兒,才7個月大,妳就讓她失去了母親,天啊,什麼魔鬼附了妳的身,把一個豪情壯志的奇女子,摧殘到幾乎粉身碎骨的絕境。

苦歸苦,女兒,爸爸不會責怪妳,爸爸對妳只有無盡的愛,為了延續對妳的愛,我將扶養妳的女兒長大,對我來說小孫女是妳的再生,是複製的雲娣,有了她等於妳在我身旁,對我這個老爸,這就是我一生最後的安慰。
只是,天啊,在我心中,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妳,這才是我一生最大的傷痛和悲哀。深愛妳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